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报告显示 全球游戏行业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近5%

    6月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全球娱乐行业,游戏的发展势头很不错。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20年,美国视频游戏行业营收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3.6%。全球视频游戏行业营收的增长速度更快,它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4.8%,从2015年的713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901亿美元。

    证监会减持新规
    证监会减持新规

    与此同时,美国娱乐行业的营收有望每年增长3.7%。视频游戏的发展速度将超过其他领域,例如电视和视频(复合年均增长率为0.5%)、音乐(3.2%)、电影(1.2%)和图书(2.9%)。但是,它的发展速度慢于互联网连接(7.1%)、互联网广告(9.4%)和户外广告(4.3%)。

    游戏行业获得蓬勃发展的原因之一在于它的游戏种类繁多。到2020年,PC电脑游戏营收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6.3%。普华永道的全球娱乐和媒体业务战略家克里斯-沃尔默(ChrisVollmer)称,这主要得益于一些非常出色的游戏,例如RiotGames公司开发的《英雄联盟》(LeagueofLegends)等。

    “发展驱动力主要是游戏机和PC电脑上发生的数字购买活动。”沃尔默说,“我们发现游戏玩家在扩充装备、获得额外内容以及预定服务等方面的微交易越来越多。”

    他还说,“在线微交易的发展非常稳健。在未来,游戏公司需要弄清楚大型游戏的平均每个用户能够创造多少营收。《FIFA》游戏很受欢迎。因此,它的发展机会很大。动作类游戏、枪战游戏等等,都已变得很成熟,适合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如果我是游戏出版商,我将会更多地考虑社区、个人之间的联系以及特殊资产网络。”

    传统游戏机游戏的营收有望从2015年的139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61亿美元。在2020年,这类游戏占美国全部游戏业务的比例将会达到79.2%,较2015年的81.7%略有下滑。整体游戏机游戏的营收相对比较稳定,没有大幅度提升,其部分原因在于游戏机品牌商力争成为客厅娱乐中心的雄心壮志遭到了智能电视机和机顶盒的碾压。

    “显而易见,在过去一年中,游戏机制造商试图控制客厅娱乐的梦想越来越不可能实现了。”这份报告说,“尽管所有现代游戏机都运行了主要频道的追剧应用程序,例如亚马逊PrimeVideo和Netflix,但是现在很多机顶盒、智能电视机和智能手机都这样做了,因此游戏机就再也没有自己的相对优势了。第三方服务的成功还意味着索尼和微软的打造自己的电影租赁服务或直接促进追剧服务的战略并没有取得成效。与苹果或亚马逊不同,索尼和微软现在要阻止这些成功的服务为时已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