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月进口同比降0.4% 整体贸易形势不乐观

    中国5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4.1%,预期-4%,前值-1.8%。中国5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0.4%,预期-6.8%,前值-10.9%。中国5月贸易顺差(按美元计)499.8亿,预期557亿,前值455.6亿。

    中国5月进口同比降0.4%
    中国5月进口同比降0.4%

    按人民币计,中国5月进口同比增5.1%,预期-2.5%,前值-5.7%;5月出口同比增1.2%,预期1.5%,前值4.1%。

    在数据发布之前,市场普遍预计4月外贸降温的态势将延续到5月。华创证券牛播坤在此前研报中称,中国5月制造业PMI显示新出口订单环比回落,进口指数仍处于收缩区间,整体上贸易形势依旧不乐观。日本、美国、欧元区PMI指数均不及4月,因此外需仍疲软。

    中国央行在今日发表的工作论文中也表示,因为全球增长势头减弱,下调中国2016年出口增速预测:

    根据实证模型分析,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我国出口减速10个百分点,会拖累GDP增长1个百分点左右。当然,如果进口同时减速,也会抵消部分由于出口减速导致的对经济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