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机构加大对周期股调研力度 轻工制造逆袭受宠

    尽管股市震荡加剧,但保险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节奏并未放缓。同时,一些隐匿在数据背后的变化开始浮现:5月以来,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周期股的调研力度和频率,尤其是轻工制造板块突然逆袭。调研标的调整背后,暗藏了保险机构新一轮投资布局的密码。

    保险机构加大对周期股调研力度
    保险机构加大对周期股调研力度

    行情演绎进入关键时刻,究竟哪些上市公司才能得到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的垂青?循着保险机构调研的脉络,可窥资金巨无霸的投资策略及风险偏好。

    尽管股市震荡加剧,但保险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节奏并未放缓。同时,一些隐匿在数据背后的变化开始浮现:5月以来,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周期股的调研力度和频率,尤其是轻工制造板块突然逆袭;鲜明对比下,“门庭冷落鞍马稀”则是绝大多数防御板块相关上市公司的真实写照。

    调研标的调整背后,暗藏了保险机构新一轮投资布局的密码。

    轻工制造逆袭受宠

    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共有27家保险机构对3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从行业来看,计算机依旧是保险机构调研最多的板块,这与计算机行业的特性和保险资金一贯的偏好不无关系。

    除此之外,在被保险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几乎清一色地出现了“周期性”特征。其实保险机构密集调研周期股这一迹象从今年4月开始就已显现,但仅相隔一个月后,又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首先,周期股在保险机构整体调研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其次,除4月开始就受关注的化工、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汽车、房地产等板块外,轻工制造在5月突然逆袭,跻身保险机构调研板块的第二位。而从6月以来行业相对涨跌幅来看,轻工制造的表现较靠前,业内人士分析称,保险机构在5月调研之后,很可能火速对该板块进行了布局。

    从个股来看,保险机构这批调研标的较为分散。科大讯飞吸引了4家保险机构前往调研,是5月以来被保险机构调研最多的个股;盛通股份紧随其后,接受了3家保险公司的调研;南极电商、海得控制、久远银海、创意信息等4家上市公司,分别都有2家保险公司前去调研;另有30家上市公司分别接受了1家保险机构的调研。

    由上述几组数据可见,与过往相比,保险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没有消退。受访的多位保险机构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一方面说明,尽管股市震荡加剧,但保险机构并没有消极等待、而是谨慎积极地把握机会,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另一方面,从4月、5月持续大力度调研周期股来看,保险机构已经瞄准了周期股的投资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