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 包括雪人股份等

    6月6日晚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有10多家上市公司股东进行了减持,既有小非减持,也有大股东及公司高管人员减持;同时,多家公司的股东或高管进行了增持。

    15家公司股东减持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6日晚,有15家公司公告股东或高管进行了减持,包括聚飞光电、*ST獐岛、宝钢包装、万丰奥威、科融环境、奥克股份、雪人股份、永东股份、世龙实业、龙韵股份、迅游科技、科隆精化、南大光电、石大胜华、长亮科技等。

    上市公司股东减持
    上市公司股东减持

    部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进行了减持。以雪人股份为例,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汝捷6月6日因其个人资金需求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18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7%。

    有的是高管人员减持。长亮科技公告称,收到公司部分董监及高管通知,其近期通过证券交易所减持公司股份634多万股。

    同时,部分公司公告了股东减持计划。以石大胜华为例,公司董事、高管人员郭天明、张忠祥等拟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合计不超过301.9万股公司股份,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迅游科技股东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30%,其将在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十二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等方式计划减持数量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

    此外,世龙实业预披露了大股东的减持计划,持有公司股份18.12%的股东新世界精细化工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从减持原因看,或者是由于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或者是个人资金需求。

    多家公司大股东增持

    在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的同时,部分公司公告其股东或高管进行了增持,包括华神集团、匹凸匹、*ST亚星、天润控股、金运激光、双塔食品、世纪星源、东阿阿胶、皖维高新、未名医药等。

    世纪星源6月6日晚公告称,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香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关联方暨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博睿意碳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通知,博睿意碳源6月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本次增持后,博睿意碳源持有公司股份275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香港)中投及关联一致行动人一共持有公司股份2.11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公告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未来(香港)中投及关联一致行动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有的公司股东是履行此前的增持计划。以金运激光为例,公司公告称,接到实际控制人梁伟的通知,其于6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票共2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59%,成交金额为747万元,成交均价为37.35元/股。本次增持后,梁伟持有公司50.03%股份。公告显示,梁伟本次增持是为了履行承诺,且对公司未来“数字化技术应用”的商业化发展充满信心。截至目前,梁伟的增持金额尚未满足要求,后续将继续择机增持。

    部分公司披露了股东增持计划。匹凸匹控股股东五牛基金通过上交所增持股份合计403.98万股,今后6个月内五牛基金及一致行动人在每股价格不超过16.98元的情况下继续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总股本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