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抛售GungHo大部分股份 非核心业务套现

    继上周宣布大举减持阿里巴巴股票后,日本电信巨头软银6日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日本GungHo在线娱乐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套现730亿日元(约合6.85亿美金)。GungHo表示会在6月3号到6月20号之间,以每股294日元的股价回购这些股票。

    GungHo是日本一家游戏公司。财报显示,该公司2015年销售额为1543亿日元,较前一年下滑11%,营业利润为724.25亿日元,下滑23.2%。

    软银抛售GungHo股份
    软银抛售GungHo股份

    软银近期持续抛售非核心业务资产,主要是为了降低债务规模。截至3月31日,软银的净债务达到创纪录的9.35万亿日元,是其2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信巨头斯普林特公司之前的四倍。上一财年,软银发行了80多亿美元的企业债。

    此前在今年3月,软银宣布将旗下日本国内业务和海外业务分拆为两家独立公司。分拆后的软银日本电信业务将继续持有雅虎日本的股份,海外业务公司将持有美国运营商斯普林特的大部分股份以及阿里巴巴公司32%的股份。目前软银在日本本土主要专注于移动业务,尽管保持盈利但增长缓慢,海外业务则呈现快速增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