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利浦关深圳照明工厂停产解散 增强行业竞争力

    日前,针对网上流传的“工厂停产解散”传闻,飞利浦发表声明称,为了响应家居照明市场向智能互联发展的需求并增强行业竞争力,飞利浦照明决定关闭位于深圳的飞利浦家居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

    此前,一份“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关于决定提前解散的公告”的影印件在网上流传。这份公告显示,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于5月31日正式停止运营,不再进行任何生产。

    飞利浦工厂停产解散
    飞利浦工厂停产解散

    对于停产原因,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在这份公告中向全体员工解释称,公司近年来经历了经济持续下行、成本上扬、业务不断恶化等诸多困难,尽管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但是仍然未能扭转局面,所以公司股东会及董事会不得不决定提前解散公司,公司管理层将依法安置各位员工,包括依法支付离职补偿待遇,具体待遇标准和离职手续办理时间另文通告。

    据了解,其实深圳飞利浦灯饰在两个月以前就已经开始准备解散公司的事宜,包括公司管理层之前已向地方有关部门、街道办进行了备案,做好解散公司的准备工作。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传统照明行业门槛太低,导致过多的产能涌入这一行业,再加上新兴的照明技术出现,也对LED照明产生了迭代效应,这些都导致近几年LED行业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使得LED照明的价格暴跌,照明行业的利润快速下降了九成以上,很多企业已经难以为继。作为跨国巨头的飞利浦虽然可能尚不到难以为继的状态,但及时割肉止损可能也有上市公司对业绩需求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