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今日复牌 多空博弈激烈成交额超80亿

    备受关注的乐视网今日复牌,早盘集合竞价时段一字板封跌停,09:31分开盘,大单从跌停板拉起并翻红,20分钟成交额已超70亿元。截至发稿,股价跌0.46%报58.6元,成交87.87亿元,换手率14.6%,振幅高达13.8%,多空博弈激烈。

    乐视网今日复牌
    乐视网今日复牌

    乐视网于6月2日晚间宣告今起复牌,停牌期间乐视网资本运作等消息依旧霸屏,尤以出炉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的预案最为市场关注,而这期间沪指、创业板等经历不同程度调整,那么复牌的乐视网股价将如何演绎?

    分析人士指出,在乐视网停牌期间,上证指数下跌约17%,创业板指数下跌约18%,由于乐视网是创业板指数权重标的,若乐视网复牌后补跌,短期内或将拖累创业板指数。

    “补跌”成为市场大多数人的观点。有私募人士认为,结合乐视网停牌期间大盘、创业板的跌幅情况、接近市值或者同行业上市公司的行情表现,以及乐视网市值、估值双偏高的情况,“可能会有1-2个跌停板”。但也有市场人士仍对乐视网的“妖性”充满期待。

    而在乐视网股价的涨跌背后,未来一批明星股东的收益情况或将受到市场关注,若收购成功,锁定期过后,乐视网股价泡沫还是金鸡将见分晓。目前而言,在跨界定增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此次定增能够顺利过会或许较为关键。

    视网目前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终端业务、会员及发行业务以及其他业务四个板块。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30.17亿元,同比增长90.89%,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57.41%;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6.35亿元,同比增117.23%,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20.29%。近几年业绩虽呈现出增长态势,但是其高水平的资产负债率也凸显出现金流紧张的问题,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34%。

    乐视网二级市场股价的涨跌一定程度上也牵动着背后明星股东的利益。而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股东低价入股的事宜,也遭到深交所的问询。6月2日晚间乐视网同时公布了就该质疑的回复说明。

    根据重组预案,张艺谋、郭敬明皆曾以1元/股的价格购入乐视影业股份,而彼时乐视影业的公允价值约为40.37元/股。当初,张艺谋对乐视影业的出资金额是1201.53万元,如今手中股份对价总额是1.41亿元,浮盈约1.29亿元;郭敬明当初出资的500万元如今也已经盈利超10倍,账面盈利5355.5万元;孙红雷和孙俪工作室当初均以239.94万元参股,如今对价总额均达到2809.66万元;黄晓明和李小璐目前对价后两人手中的股份对价金额均达到702.66万元,较当初的59.99万元出资额高出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跨界定增的监管趋严。乐视网此次在商业版图中新添影视板块之举能够顺利过会,则还需再观量。

    自2015年12月5日停牌至今,乐视以全球化为核心战略,七大子生态同步加速推进,创造了多项行业纪录。期间,拥有多项生态核心业务的乐视网,大事件也层出不穷。

    停牌仅几天后,乐视网旗下乐视致新以18.75亿入股TCL多媒体,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深度的利益捆绑,实现了双方全面深入的优势资源互补与整合,直接提升两大上市公司的利润水平及资本价值。

    2016年3月,乐视云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重庆战略基金领投,融资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乐视云由此成为全球云计算产业中首轮融资金额最大的公司。

    4月12日,乐视体育宣布完成B轮融资,引入海航、体奥动力、中建投信托等机构,共融得资金80亿元,公司估值达到215亿元。

    5月,有媒体爆料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或已完成,融资金额超过50亿元,参与投资的包括产业资本、知名投资机构、保险和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刚刚推出LsSEE概念车,尚未到量产销售阶段,乐视以互联网生态模式构建的共享交通出行生态,已经引起了各方资本的围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