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连续13个交易日资金流入 资金多次精准抄底

    6月1日,沪股通连续13个交易日实现资金流入,也是自今年4月以来沪股通资金流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在去年A股数次巨幅震荡之际,沪股通资金总能多次成功抄底,沪股通背后的北上资金真的有那么聪明吗?这一次沪股通能否继续谱写战绩?

    多次精准抄底

    至6月1日收盘,沪股通的全天资金流入(当日净买额和申报但未成交的买单金额)达24.22亿元,至此沪股通连续13个交易日的累计资金流入已达153亿元。此外,单日成交额也已连续5个交易日呈净买入,累计净买额超过8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同期的A股缩量盘整、成交不断创下新地量,北上资金情绪先于大盘转暖,并最终迎来5月底最后一日的大涨,成功抄底。

    沪股通连续13个交易日资金流入
    沪股通连续13个交易日资金流入

    这已不是沪股通首次展现抄底的踩点实力。去年8月下旬,即市场所谓“股灾2.0”阶段,沪股通也曾有过成功逆势抄底的战绩。

    东方财富的数据显示,去年8月20日之前,沪股通资金还在徘徊反复、进出不定。至8月24日至27日四个交易日,沪指却从3500点,一路暴跌至2927点,其间沪股通流入量猛增大,分别流入83亿元、81亿元、75亿元和49亿元,此后的27日和28日,沪指绝地反弹、累计涨逾10%。

    今年沪指数次下探跌破2700点时,沪股通也多次出手抄底。1月26日,沪指暴跌6.42%,直接从2900点跌至2750点,千股跌停再现。此后两日,沪指继续下探,至28日时跌至2656点,但在此期间,沪股通在27日出现大笔买入,当天资金流入45亿元;29日,沪股通再现17亿元的资金流入。这些抄底资金在次月即有收益,股指进入2月就震荡上行,迅速站稳2700点。

    此外,2月29日沪指再次下探暴跌2.86%,跌至2688点。当天,连续多日资金流入的沪股通交易量有明显放大,流入额超过20亿元,次日,沪指再次站上2700点,收涨1.68%,沪股通再次成功抄底。

    事实上,在同期开始的“3000点反攻战”中,北上资金的抄底意图明显。自2月18日起,沪股通出现连续资金流入状态,此后的两个月内,仅有3月3日、4月18日两天出现资金流出,其他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状态,同期沪指从2863点一路涨到3034点。

    沪股通背后的港资玩起逃顶亦不逊色,此前已有多次成功逃顶的经历,尤其以疯牛行情中先知先觉的出逃更为市场乐道。

    在A股上演疯牛行情渐入高潮前,沪股通曾在2015年2月27日起连续17个交易日,累计资金流入逾190亿元,其间,沪指上涨了389点,从3200点一鼓作气站上3688点。但在当年3月24日,沪指盘中下探至3600点,当天沪股通资金流出15.52亿元,同时也是沪股通启动后第五次出现单日净卖出。

    此后至当年5月,沪指仍扶摇直上,但沪股通却频现资金出逃的迹象。去年3月30日、31日资金流出均逾10亿元;4月8日和9日股指震荡期间更是加速外溢,分别流出35亿元、50亿元,此时的A股却正沉浸在“4000点是牛市开始”的狂欢中。此外,A股在去年6月中旬冲至疯牛行情的5100点顶峰,而在6月4日至9日,沪股通也出现连续净流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