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宣布暂停药品销售业务 医药电商行业陷入恐慌

    天猫日前向众多入驻天猫医药馆的商家发布了一份《关于药品类目紧急管控措施的通知》,宣布暂停天猫医药馆的药品销售业务。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配合河北药监局关于停止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业务的紧急要求。由于天猫并没有说明被突然“叫停”的原因,也不提何时恢复正常,让整个医药电商行业陷入新一轮恐慌,担心这可能是整个“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被全面“叫停”的前奏。

    河北最先下发通知

    有天猫医药馆内部人士昨日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叫停”的通知是由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此次的通知分别下发到了河北药监局、广东药监局和上海药监局,分别对应三个部门管辖范围内的三家获得B2C第三方平台试点资格的商家,即2014年被阿里巴巴收购的95095(河北)、八百方(广东)、1号店(上海)。

    天猫宣布暂停药品销售业务
    天猫宣布暂停药品销售业务

    该人士还透露,河北药监局的动作比较快,第一时间把通知传达到了95095,所以天猫医药馆最早给商家发送了通知。

    该人士表示,这一通知将会很快通过广东局和上海局传达到相关企业。但广州某新兴医药电商企业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尚示未收到类似通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