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 “中小创”领军反弹势头

    经历了昨日的普涨后,沪深股市今日开启震荡模式,不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震荡上行。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更有利于小盘成长股的表现,短线中小创如果延续强势,反弹势头将延续。

    中小创领军反弹势头
    中小创领军反弹势头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18.78点,上涨2.16点,涨幅为0.07%;深成指报收10236.62点,上涨76.69点,涨幅为0.75%。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达到3847.50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0.86%,报收于6710.62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73%,报收于2175.58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有15个行业板块实现上涨。申万家用电器、有色金属和电子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16%、1.62%和1.45%。与之相比,申万非银金融和银行指数逆市下跌,分别下跌0.59%和0.50%。

    消息面上,5月PMI持平于50.1%,与上月持平,市场预期该数据应会较上月回落,持平的数据实际上是好于预期的。需求走弱产生了短期的库存被动累积的现象,需求复苏的可持续性需密切观察。就目前看,在房地产销售高位和开发商购地热情恢复的背景下,需求弱复苏的格局有望延续。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盘整之时,市场风格较为模糊,在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之间来回摇摆。而昨日市场迎来普涨,风格也并无明显偏向。不过当前并不具备发起一轮逼空行情的条件,连续普涨难以维系,后市大概率会出现分化。目前来看,短线风险偏好的修复更有利于高弹性成长股的表现,反弹如果继续深入,成长军团可能成为反弹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