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必康股份拟以零对价方式收购第一制药100%股权

    必康股份5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必康新沂”)拟以零对价方式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宗松的配偶谷晓嘉持有的香港亚洲第一制药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必康新沂将补足第一制药尚未实缴的1亿港元注册资本。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必康股份拟收购第一制药
    必康股份拟收购第一制药

    资料显示,第一制药注册于香港。截至今年3月31日,第一制药经审计净资产为-2.1亿元;2016年一季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6717.78万元、-1.43亿元。

    公司表示,将借助第一制药搭建起未来海外投资并购平台,整合海外医药大健康领域优质资产,加快向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进军。股权转让方谷晓嘉为境外自然人,交易事宜尚需国家商务部门审批。

    公司同时公告称,必康新沂拟以现金6840.93万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嘉安健康注册资本为7300.92万元,经营健康产业咨询与管理等。嘉安健康2016年1-2月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6.36万元、-314.26万元。据介绍,嘉安健康的智慧体验中心致力于打造全价值链上的各种即时体验空间,数万名医学领域专业人士将集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