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星资本对赌败局:挂牌不得 补偿难兑

    伴随着金融类企业挂牌新三板政策靴子落地,新三板激进投资客——天星资本的挂牌进程就此戛然而止。不同于一般的挂牌失利,对于热衷对赌的天星资本来说,无法在6月30日前挂牌将触发此前补偿协议,实际控制人抛售、公司股权调整等一系列震动将就此开启。而其余不符合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挂牌要求的拟挂牌或已挂牌PE机构,也面临着整改及战略调整压力。

    挂牌不得

    5月27日,备受关注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挂牌新三板有了最新政策规定。据监管层透露,私募机构的挂牌准入,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新增加了8个方面的条件,这意味着新三板尽管允许PE/VC类企业挂牌融资,但准入标准及监管要求已大幅提高。

    天星资本对赌败局
    天星资本对赌败局

    对于天星资本来说,新增条件无疑宣告公司此前期待的6月30日前挂牌的夙愿化为泡影,“私募机构持续运营5年以上”等多项指标均对天星资本挂牌构成直接障碍。

    天星资本2015年12月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天星资本成立于2012年6月19日,截至目前运营不足4年,距离5年要求尚有1年多的时间,明显不符合规则要求。

    不仅如此,由于必须到2017年6月才能达到“5年运营”资格,天星资本即使用足整改期也难以按期达标。《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已取得挂牌函的相关企业,如不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应在《通知》发布之日起1年内进行整改,整改后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可办理后续挂牌手续,否则将撤销已取得的挂牌函。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没有其他途径,天星资本很有可能在满足“5年运营”资格之前就已被撤销挂牌函,而不得不重新走一遍挂牌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5年运营”资格这一明显的硬性指标,剩余几项指标对天星资本来说也并不容易完成。例如,《通知》要求,私募股权类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至少存在一支管理基金已实现退出等。从《公开转让说明书》来看,这些对天星资本均是不小的挑战。

    天星资本或许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网络流传的一封名为《TO:天星大家庭的everyone》内部信写道:“挂牌的时间节点变了,但挂牌的目标和步伐不变,并且不排除采用其他方式登陆资本市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