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茂栋:2.0时代星河互联升级 让创业更简单

    星河互联近日进行了2.0升级,由原有的“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升级为“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创业商学院根据创业者所处的创业阶段不同,定制了不同的培训课程,为各个阶段的创业者提供不同的能力、资源、资金帮扶。

    星河互联升级开放平台
    星河互联升级开放平台

    董事长徐茂栋在星河互联2.0发布会上表示,“1.0时期,我们创建公司并高效连接匹配一流项目和一流团队。2.0时代,我们将连接创业者与投资人,全面覆盖创业公司发展的全过程,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专业创业服务,并对所有创业者开放,大家一起共享共荣。”

    服务覆盖创业全过程

    在星河互联1.0时代,通过“创建+联合创业”的模式,星河互联以平台化、机构化的联合创始人身份让创业企业具备了关键的内生能力,并贯穿创业重要节点,帮助初创企业降低了创业难度系数。

    星河互联每创建一个项目就成立一家公司,注入初始资金先行启动,同时面向社会优选与这个项目相匹配的一流创业团队,并且把公司大多数股权免费让渡给管理层,让管理层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创建完成之后,星河互联会成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目前,在星河互联平台上成长起来了艾格拉斯、微网、小能科技、云纵、蜂巢天下、金掌柜、悦途等一批优质公司,涉及O2O、旅游、人工智能、数字娱乐、大数据云计算等16个领域。随着平台上创业公司的数量增加,不同的公司开始进入了不同的发展周期。

    2.0时代,星河互联线上平台升级,将创业者与投资人连接起来,线下把原来的兄弟公司如星河空间、星河融快、商学院等可提供创业服务公司并入星河互联旗下,成为全资子公司,并将15个服务模块对创业者开放,包括项目创建、资金、联合创业、融资、空间、研发等服务模块,覆盖了创业企业从0开始的发展全过程。

    星河融快是面向互联网公司的包销制领投模式的B2B合投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方式将创业者和投资人相连接起来,与众多的投资机构合作。目前星河互联旗下的不少企业已通过融快拿到了A轮融资。

    此外,星河互联2.0的创业服务模块中,还有直连互联网公司与互联网专业人才并提供免费招聘的云平台聘快线,以及为互联网初创企业提供市场公关服务平台,为创业公司提供财务服务的财管大师、聚塔等等。

    共享服务成果让创业更简单

    2.0时代,星河互联为创业者提供的服务形式和内容越来越多样化。据悉,受惠于星河互联各个创业服务模块的扶持,今年有10-20家星河互联体系内的企业准备进军新三板。

    2015年,国内全年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2万户,每分钟诞生约8.52家创业公司,同比增长13.2%。中国创业者人数和创业公司数量一直在不断增加,对创业服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徐茂栋表示,“所以星河2.0模式,不仅是自我服务升级,同时也把这种服务能力开放给全社会,让更多的互联网创业企业共享,享受到众多精英人士的支持,以及无数创业前辈用血泪累积起来的创业教训及成功经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