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超:政策扶持和加强监管促私募基金规范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30日在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指出,政策扶持和加强监管是促进私募基金规范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在政策扶持方面,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以下工作:

    政策扶持私募基金发展
    政策扶持私募基金发展

    一、是在已经原则明确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基金恢复在新三板挂牌的政策基础上,积极做好后续融资和投资运作的服务和引导工作。

    二、是在已经原则明确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可以在新三板做市的基础上,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通过做市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进一步推进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牌照。

    四、是推动为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种组织形式的私募基金创造公平的税收环境。

    五、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的比例,鼓励企业年金等长期资本投资创业型基金。

    六、是鼓励创业投资机构开发符合支持创新创业需求的基金产品,研究发行股债结合型产品,提高创投机构的募资能力。

    七是支持有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适时开展境外投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