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忙于处理投兑付危机同时 快鹿苏宁公开起争执

    因向投资者兑付的问题,快鹿集团与苏宁众筹公开“起了争执”。快鹿方面认为,苏宁众筹向法院申请冻结了快鹿的部分资产,导致其资产处置受阻。而苏宁众筹方面则表示,此前与万向信托和快鹿方进行联系,协商追加担保事宜,但多次沟通无果。

    快鹿苏宁公开起争执
    快鹿苏宁公开起争执

    快鹿集团忙于向投资者兑付的同时,又和苏宁众筹因“冻结股权”问题起了争执。

    5月23日上午,新任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琪,在其个人微博上将快鹿和苏宁众筹的矛盾公开化。

    5月23日晚间,苏宁众筹方面回应记者称,快鹿资金问题被曝光后,曾在不止一个场合请求众多投资人帮助其处置资产以解决资金问题,其质押给苏宁众筹中科招商股权也是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但对于此部分抵押资产如何定价、是否可以出售等问题都是由资产方自行决定。

    苏宁众筹方面表示,在此事件中上海合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合禾影视”,实际控制人是快鹿集团)、易联天下、上海毓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都是项目的发起方均为快鹿集团子公司,而万向信托为该信托产品的发行人。正是万向信托向苏宁众筹平台推荐《叶问3》影视众筹项目。今年4月初苏宁在发现快鹿方资金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与万向信托和快鹿方进行联系,协商追加担保事宜,但多次沟通无果。

    随后,5月24日,快鹿集团官方回应记者称,此次冻结的资产主要包括两部分:华瑞银行股份,价值约1.2亿元;中科招商股份,价值在1亿元以上。之前公布的50亿资产包并不能轻易地保值处置,希望能保证尽量在保值的基础上处置相应资产。而此次冻结的资产均为目前最容易变现的部分。

    苏宁众筹平台从2015年10月开始,在平台上陆续推出《叶问3》、《大轰炸》电影众筹项目。据财新报道,多份商业文件显示,《叶问3》众筹项目背后是单一资金信托合同和信托贷款合同,最终为电影投资方合禾影视放贷4050万元;江苏苏宁易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易贷”)是该单一资金信托的受益人。

    徐琪微博公开矛盾

    事件的经过是,数月前,快鹿集团以及旗下多家理财平台发生了兑付危机。

    5月22日,网传苏宁众筹冻结华瑞股权,导致快鹿资产处置受阻。

    5月23日,徐琪主动在微博发声,贴出他与疑似苏宁集团相关负责人的短信往来,主动将快鹿与苏宁众筹的矛盾挑明,证实苏宁确实是向法院申请冻结了快鹿的部分资产。冻结资产为12亿元。

    之后,徐琪还陆续发了几条微博,表达的也是同样的诉求:解冻我们的资产,这样才有能力继续恢复投资人权益兑付。

    徐琪在微博中称,27日到期的4000万左右的债务,26日上午法院已经冻结了,并且冻结了两块各超过亿元价值的资产;5月10日左右在我们一再请求下,在被强行要求支付30万元律师费的前提下解冻了一部分,又冻结了另外一个新的标的物(华瑞银行),导致我们接二连三地处置资产失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