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 成为国内第五家

    浦发银行(600000)成功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并被该协会正式授予普通会员资格,成为国内第五家成功加入该协会的商业银行,也是国内首家加入该协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浦发加入伦敦金银协会
    浦发加入伦敦金银协会

    LBMA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现货黄金场外市场和全球现货黄金的定价中心,也是全球黄金和白银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自律性组织,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市场标准和交易规则,提高市场运行效率。LBMA制定的黄金和白银可供交割规格标准,已被全世界贵金属市场和参与者视作通用标准。

    浦发银行表示,该行成功加入LBMA并成为其会员,对于浦发银行加快贵金属业务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依托LBMA在国际金银市场的巨大影响力,浦发银行可以更直接地参与国际金银市场,实现与国际机构的直接沟通,更有效地开展贵金属业务。

    近年来,中国黄金市场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生产国。伴随着国内贵金属市场的蓬勃发展,浦发银行贵金属业务也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建立起覆盖黄金、白银、铂、钯贵金属等多品种,实物类、代理类、代客类、自营类、租借类、理财类等多维度的产品和业务体系,全方位服务国内各类客户的需求,成为国内贵金属业务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商业银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