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湖高新资产负债率持续居高 被上交所问询

    东湖高新5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该问询函就公司年报中有关“经营模式与财务状况”、“销售环节”等方面提出多个问题进行问询。

    东湖高新被上交所问询
    东湖高新被上交所问询

    该问询函指出,根据年报,公司近年来资产负债率持续居高,2015年末资产负债率高达88.30%,较上一年末有所上升,且高于建筑业上市公司78%左右的平均值,而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其他流动负债等项目增长较快,公司面临偿付压力增大;公司2015年度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4.42%;同时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已连续4年为负。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上述状况形成的原因,并对自身财务风险及偿债能力予以补充分析。

    问询函指出,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82%,而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6.01%。公司本年度营业收入中88.72%来自于湖北,该地区2015年收入同比下降20.04%、毛利率减少0.21个百分点,问询函要求结合公司的竞争优势等说明未来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对于公司销售费用增长方面的问题,问询函要求结合公司具体业务开展情况说明原因。

    问询函还指出,工程建设板块收入为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公司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0.55亿元,占营业总收入61.98亿元的81.56%。年报披露,公司主要以工程总承包、EPC+BT等模式承接工程项目。问询函要求补充披露各业务模式在报告期内实现的营业收入与毛利,并区分不同业务模式披露报告期内未完工项目的数量、金额及主要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