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神运”海外并购再下一城 3个月已连签4大单

    继收购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欧洲的布局又下一城。中远海运下属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日前与和记港口集团下属ECT公司在上海签署了荷兰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ECT将其持有的EUROMAX码头的35%股权转让给中远太平洋,加上此前持有的股份,中远太平洋将拥有EUROMAX集装箱码头47.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股东。

    中国神运海外并购
    中国神运海外并购

    中远海运集团成立于今年2月18日。别看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国际市场上可谓大手笔不断。先是3月18日,中远海运与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署27年运输协议;3月28日,中远太平洋公司又与新加坡港务集团签署大型集装箱码头投资合作协议;4月8日,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HRADF或基金)正式签署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比港管理局)股权的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收购比港67%股权。一系列协议的密集签署为其赢得了“中国神运”的赞誉。

    据了解,中远海运由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重组合并而成,是当今世界船队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集团。根据集团发展战略,“十三五”期间,中远海运集团将加大海外市场投资力度,以码头为点、以航线为线、以集运和物流为面,重构全球资源布局和立体运营网络,着力把海外事业打造成集团经营效益的增长点、增值服务的供应商、市场信息的共享源和潜在产业孵化器。

    下一步,中远海运计划重点布局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兴市场和战略要地;加快推进码头产业国际化经营,加快推进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投资经营,努力提升码头国际化比重及发展水平;立足国际重要枢纽港和中转港集装箱码头,发展欧洲意大利、荷兰、德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集装箱码头项目;注重新兴国家及区域码头项目开发,加强与国际码头运营商的合作,扩大国际码头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