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稀土价格回暖是主因

    沪深股市近期表现低迷,不过受益于稀土概念的炒作,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昨日上涨2.11%,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昨日正常交易的88只指数成分股中,有73只股票实现上涨,中钢天源、盛和资源、银河磁体、新华龙和英洛华5只股票涨停,13只股票涨幅超过5%,28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12只股票中,恒邦股份跌幅最大,为2.51%,其余个股跌幅均不足2%。

    供给侧改革预期加大以及近期稀土价格的回暖是有色金属板块频频异动的主要原因。稀土是中国的战略性优势资源,供给占全球产量的85%,但2015年全行业亏损6亿元,2016年一季度继续亏损0.9亿元,行业亟需进行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或将重点打击私采超采以及加大行业收储力度,进而影响到金属价格,造成稀土价格的逐步回暖。

    华创证券表示,行业整合预期完成、收储启动、行业打黑力度加强,在这三大因素影响下,5月份稀土价格预期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整合完成之际就是泾渭分明之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行业的市盈率高达462倍,属于典型的高估值品种,如果市场连续回落,此类品种补跌压力会骤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