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主投诉未领到补贴 质疑政府挪用补贴款

    截至昨天,河北沧州240多名新能源车主仍未领到补贴款。去年5月,沧州市工信局下发通知称,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一律补助15万元,补助款在材料上交90个工作日内下发。河间市民孙先生说,至少240名车主去年12月之前提交材料,但至今未领到补贴款,按照每人15万计算,至少有3600万元补贴款未下发。

    工信局发文:每辆新能源车补15万

    家住沧州河间市的孙先生说,2015年5月,沧州市工信局下发一份文件,文件称为提倡绿色环保出行,当年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会得到15万元的补贴,补贴款在车主提交材料90个工作日内下发。

    新能源车主未领到补贴
    新能源车主未领到补贴

    孙先生说,此前听汽车经销商说过这件事,但不太相信,一行人特意到工信局询问并得到肯定答复。于是,他以每辆16.5万元的价格买了两辆新能源汽车。他的两位亲戚也分别购买了两辆新能源汽车。

    记者在沧州市政府网站看到,2015年5月份,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沧州市财政局、沧州市工信局联合印发了《沧州市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兑补办法》。办法规定,超级电容、钛酸锂快充纯电动客车定额补贴15万元。维权代表冉先生称,所有车主购买的纯电动车正是上述定额补贴15万的车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