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进群看不雅片引发家长担忧 该不该给孩子手机?

    最近一则新闻报道小学生进群看不雅片,引发一片家长担忧,对于孩子看进群看不雅视频,该不该给孩子手机呢?对于小学生进群看不雅片的问题,家长与老师应该引起重视,好好教育她们。

    大家都知道,不雅片内容十分淫秽。小学生进群看不雅片,万一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来,那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家长们必须要及时改正孩子们的不良嗜好。还有,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对网络的管制,对涉黄行为严厉打击。

    小学生进群看不雅片
    小学生进群看不雅片

    新闻详情:5月13日,本报刊登了一则名为《吓坏家长10岁女孩入QQ群看黄片》的新闻,引起不少家长的担忧,也引发人们对小学生使用手机的关注。那么,到底要不要给孩子用手机?如何监控和引导孩子使用手机?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学校,询问了家长,得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不妨来看一看。

    5月13日中午放学时间,针对小学生使用手机的情况,记者来到南宁经开区某小学,先后采访了20名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其中16人表示经常在家里玩手机和平板电脑,有4人表示很少玩手机,但偶尔也会用爸爸妈妈的手机上网查看班级QQ群的信息。

    经常用手机的16名小学生表示,每次玩手机的时间取决于父母是否有空。二年级的浩浩说,如果妈妈在家,他可以玩手机一个小时左右,妈妈要是不在家,他就“解放”了,拿着手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浩浩说,平时用手机主要是跟同学一起玩一款叫“我的世界”的游戏。

    四年级的小莉告诉记者,因为爸爸工作忙,妈妈常常出差,平时只有奶奶管她。如果她躺到床上或者沙发上玩手机,会被奶奶批评。爸爸允许她每次玩一个多小时,要是时间太长,手机就会被没收,可能会被罚三四天不能用手机。小莉说,班上的同学下课回家都会用手机玩一会儿,主要是玩游戏和上网看综艺节目视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