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误诊艾滋病10年 误诊致妻离子散每天过得生不如死

    近年来被误诊事件频频发生,河南男子杨守法被误诊艾滋病10年,妻子与他离婚,子女随妻远去。用他的话说,被诊为艾滋病后,从此,“自己无情地被甩进地狱,整日生活在如瘟神般被避讳、远离尘世的世界里”。

    被误诊艾滋病10年
    被误诊艾滋病10年

    艾滋病很可怕,得了艾滋病相当于被判了死刑。可是男子没有得艾滋病被误诊导致妻离子散,被误诊艾滋病10年,让一个正常人的一生都给毁了,此事虽属小概率事件,但也在拷问我们的疾病诊断和筛查机制!因为,谁摊上这事儿,都是百分百的晴天霹雳!

    杨守法被误诊艾滋病10年,他今年53岁,镇平县城郊乡四里庄村人,小学毕业。1985年结婚后,先后与妻子生育一女两男,以种地、农闲时到建筑工地做工营生。被误诊艾滋病前,杨守法还买过石子粉碎机,后因行情不好卖掉。“啥赚钱干啥。”杨守法回忆,那时虽不富裕,也算幸福。

    杨守法回忆,2003年底,村医胡明道通知健康普查,他也去村北头抽了血。数月后,胡明道到他家说“你是那号病(艾滋病)”。因为村里得艾滋病的多,当时反复低烧,杨守法没有丝毫怀疑,只觉得浑身发软,“想死了算了”。

    胡明道告诉记者,1992年左右,镇平县卖“黑血”的很多,许多村民因此感染艾滋病;2003年底筛查艾滋病,当时有政策,哪个村筛查出超过20个,就设艾滋病治疗点,盖5间房,配医生、护士。

    一份《河南省农村地区HIV/AIDS诊断表》显示,杨守法首次确诊HIV是2004年7月15日,确诊单位是镇平县卫生防疫站(现疾控中心),感染疑因1992年献血(卖血)。得到通知后,杨守法称多次想自杀,他的内心,被惶恐击垮。

    被误诊的九年中,杨守法每天都要吃一定量的抗艾药物,他怀疑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已经对他的健康造成了伤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