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宏达新材二度卖壳 永乐影视涉徐翔案被迫“换壳”

    宏达新材再次卖壳。昨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永乐影视拟作价32.6亿元置入公司,公司拟置出8.1亿元原有全部资产和负债。交易完成后,永乐影视将借壳公司上市。

    宏达新材二度卖壳
    宏达新材二度卖壳

    值得注意的是,较之去年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借壳,仅一年之后,宏达新材“壳”价值就缩水了93%。

    借壳对象涉徐翔案,永乐影视被迫“换壳”

    根据此次方案,永乐影视拟作价32.6亿元置入公司,宏达新材上市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将与永乐影视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上市公司拟以8.01元/股向永乐影视股东发行2.52亿股、并支付现金4.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永乐影视第一次借壳。去年永乐影视一度拟借壳康强电子,不过随后因康强电子在去年三季度涉徐翔案而终止。

    资料显示,永乐影视是一家集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其投资和发行的主要电视剧包括《战神》、《隋唐演义》、《梦回大唐》、《焦裕禄》、浙版《西游记》等。

    2015年,永乐影视的营业收入为6.12亿元,净利润为1.82亿元。

    公告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通过购买优质资产有利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转型,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宏达新材被罚后次日即再度“卖壳”

    这也并非宏达新材第一次被借壳。由于近年来经营业绩一直不佳,因此宏达新材也被认为是彻底的壳资源,市场对其再度重组的预期十分强烈。

    2015年6月3日,宏达新材曾披露拟被分众传媒借壳预案,后者拟作价457亿元借壳宏达新材,借此回归A股。

    然而,好景不长,6月17日,宏达新材收到证监会和深交所调查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德洪因信息披露及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为了尽可能地隔离风险,当时朱德洪还辞去了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等职务。

    然而在苦等2个月后,朱德洪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仍然未能定案。2015年9月,分众传媒终止了借壳行动。

    2016年4月8日,宏达新材实际控制人朱德洪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涉嫌信息操纵伴随信披违法及内幕交易,朱德洪被证监会处以360万元的罚款。随后,4月9日,宏达新材又发布了一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继续停牌公告,称拟重组的标的资产涉及传媒娱乐行业。

    北京大学中国证券研究所副主任吕随启表示,在出现了一次因信披违法之后壳价值遭大幅缩水后,宏达新材公司应该会吸取教训完善各方面的信披流程。当然,对于永乐影视来说,接下来是否会受到宏达新材公司“黑”历史影响还需要具体的观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