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晋系高管团队大起底 非法吸收金额累计近399亿

    随着一张张炫富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中晋系终于在今年被连根拔起,这个靠着非法集资无限敛财的企业,其规模已经超越了e租宝,今年4月4日中晋系实际控制人徐勤和他的高管团队被上海警方拦在了机场,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由此揭开。截至案发,中晋累计向2.5万名投资者非法吸收金额累计近399亿元。

    徐勤是谁?

    据警方调查,徐勤只是一名普通的上海市民,他的父母就是普通的退休工人,他的前妻也是普通工人家庭出身。从一个无名小辈,在短短三四年间,成立了庞大的中晋系以及国太系两大公司,非法吸收金额累计高达近399亿元。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2011年11月,徐勤就注册了第一家带有"中晋"二字的财务咨询公司。

    中晋系高管团队大起底
    中晋系高管团队大起底

    中晋这个名字的由来,据徐勤自己说,是因为在自学中,他了解到,中国的现代金融业起源于山西的晋商:日升昌。后来,徐勤还注册了中晋1824的商标,因为1824年正是日升昌成立之年。

    2012年,从医院离职后,徐勤开始了他的致富之路。中晋公司开始运作时,全部资本共计500万元,其中他自己的积累大概100万左右,问前妻家里借了200万左右,当时招了两个人,也借来200万左右。

    最初,他以许诺每月2%的收益率,短时间内,就从40名左右的投资者那里,募集到了5000万元人民币。

    中晋野望

    第一桶金的到来,让徐勤的野心变得更大,他想要募集50亿元资金。为了完成目标,他砸下重金包装中晋公司。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外滩5号……这是中晋的经营场所。著名台球运动员代言、电视节目冠名、市中心的显眼广告牌……这些是中晋的高强度对外宣传。通过种种包装手段,中晋系一下子被贴上了高大上的标签。与此同时,中晋用10%到25%不等的高收益来吸引投资者,在去年更是推出了收益率高达400%的产品。为了完成50亿元的目标,徐勤更是成立了220多家有限合伙企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