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交易买入力度逆势上升 化工医药板块受关注

    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萎缩,但机构专用席位交易依旧活跃,买入力度逆势上升。从买入标的来看,化工和医药生物板块是其买入重点。

    大宗交易买入力度逆势上升
    大宗交易买入力度逆势上升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4日至5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230笔大宗交易成交,日均成交46笔,较前一周下降39.1%。共有5.50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92.34亿元,日均成交18.47亿元,较前一周回落23.8%。

    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热情较高,成交金额逆势上升,同时买入力度也远大于卖出力度。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23.57亿元,日均成交近4.71亿元,较前一周上升2.65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5.72亿元,日均成交1.14亿元,较前一周上升0.86亿元。

    根据申万分类,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最多的为化工板块。5月9日和10日,康得新连续登陆大宗交易市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区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30.5元的价格抛售康得新1710万股。机构专用席位耗资52155万元全数接盘,整体交易折价率近7.4%。

    而在5月6日,康得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自承诺出具日起算,至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的计划,且承诺在上述期间不减持上市公司股票。

    5月9日和10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58.04元的均价,买入597万股金利科技,合计成交金额为34651.8万元,整体交易折价率为2.7%。卖出方席位是中泰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和天风证券上海芳甸路证券营业部。公司公告显示,5月12日将有近4222.1万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29%。

    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入医药生物板块的交易多为零折价成交。5月10日,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以每股24.31元的价格买入九芝堂990.16万股,成交金额为24070.8万元;以每股14.48元的价格买入康美药业777.75万股,成交金额为11261.8万元。5月4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28.89元的价格,买入45.45万股现代制药,成交金额为1313.05万元。

    此外,5月6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32.65元的价格,再次买入2000万股美的集团。4月25日至5月4日,公司股东融睿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卖出9390万股,其中,机构专用席位接盘8460.58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