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博元正式谢幕 投资者欲在退市前豪赌一把

    珠海博元投资,这只曾经的“不死鸟”、如今的两市“强制退市第一股”,在A股沉浮26年后于5月12日正式“谢幕”。

    5月11日,顶着“600656”躯壳的退市博元迎来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退市博元涨2.75%报4.49元,总市值8.5亿元。至于退市后何去何从,上交所在今年3月表示,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将对退市博元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退市博元正式谢幕
    退市博元正式谢幕

    5月10日晚,博元投资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十一次风险提示公告》称,本公司股票已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5个交易日内被摘牌。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公司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博元投资称,鉴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进行股份转让,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将聘请具有主办券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下称“代办机构”),委托代办机构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新三板登记结算等事宜。

    “目前,公司仍在洽谈代办机构,承诺将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前聘请代办机构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博元投资说。

    对于这只明确将退市的股票,仍有不少投资者选择参与“博傻”游戏。在博元投资退市整理期的前29个交易日中,其换手率高达144.77%。截至昨日收盘,退市博元涨2.75%报4.49元,总市值8.5亿元,单日换手率为10.38%。

    5月10日,备受关注的退市博元第八大股东陈庆桃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因工作较忙而没有时间关注博元,“已清仓换成主板其他上市公司同等价位股票”。

    此前,陈庆桃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参照当前的行情来看,预计退市博元股价将翻番,至少能涨到十几元。因为退市博元盘子小、价格太低,投资者也不会卖。比如*ST长油退市后,也在新三板转让股份,很多投资者不愿卖,价格反而更高。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退市博元无法复制*ST长油的吸金效应,因为*ST长油是国企亏损退市,经营好转,且退市时单价低。

    目前来看,此前押宝退市博元恢复上市的中小股东未能如愿,但仍有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将在博元投资退市前“豪赌一把”。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退市博元的问题比较复杂,重新上市的难度很大,投资者豪赌其再度上市的风险较高。

    “强制退市第一股”博元退市过程

    1997年原浙江凤凰被华源集团兼并。

    2001年更名华源制药,之后经历*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ST博元等多次更名。

    2014年6月因披露虚假财务信息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2015年3月*ST博元因违规披露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2016年3月上交所同意终止博元投资上市的审核意见。

    2016年5月退市博元发布公告,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