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整体业绩惨淡净利降六成 东北证券已现亏损

    5月9日晚,24家上市券商已披露完2016年4月财务数据简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券商整体业绩较为惨淡,环比下滑态势明显,东北证券(000686.SZ)甚至出现月度营业收入为负,且母公司净利润亏损超过1亿元。

    券商整体业绩惨淡
    券商整体业绩惨淡

    受此冲击,当日,二级市场上的券商股一早开盘就作出了正相关反应,全线低开低走,并按照“惯例”,拖累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也跟着低迷不振。

    尽管午后山西证券(002500.SZ)等个别券商股一度出现过试探性地拉升,但最终仍得不到市场资金的积极响应。

    净利环比降六成

    5月9日,至收盘时,24只券商股全部下跌,平均跌幅3.57%。

    西南证券(600369.SH)和东方证券(600958.SH)是最晚两家披露今年4月财务数据简报的上市券商。5月9日晚间,两者披露的数据显示,西南证券今年4月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东方证券今年4月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实现净利润1.9亿元。

    但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市场一直最为看重的都是业绩增长潜力。而若从这项数据看,今年4月份上市券商的表现就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了。与今年3月份相比,西南证券营收环比下降49.69%,净利润下降66.4%;东方证券母公司营收虽然实现环比增长,但净利润却环比下降72.63%。

    事实上,这两家券商4月份的财报状况也是券商行业目前整体业绩表现的缩影,作为2015年最暴利的一个行业,可以预见,券商业今年的日子将不会再那么红火。

    数据显示,若将所有A股上市券商母公司的今年4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合并计算,则实现总营收约124.72亿元,环比减少46.8%,实现净利润总额50.8亿元,环比下降57.89%。

    具体看,在24家上市券商中,东北证券业绩是4月份最惨的一家,其母公司营业收入亏损5869万元,环比下滑114%,净利润亏损1.1亿元,环比下滑148.5%,它也是A股上市券商中唯一一家4月份业绩出现亏损的。

    业绩下滑幅度较大的上市券商还有东吴证券(601555.SH),4月份净利润845万元,环比下滑96.84%;太平洋(601099.SH),4月份净利润3329万元,环比下滑93.68%;申万宏源(000166.SZ)4月份净利润6433万元,环比下滑89.24%。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