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华澄清中煤科工并入传闻 正向清洁能源转型

    昨日,中国神华和天地科技同时发布公告否认了中煤科工将并入的传闻。去年以来,央企加速重组改革,出现了“神车”、“神运”和“神船”等巨无霸央企,随着煤炭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业内认为煤炭等过剩行业可能会首先推动行业内央企重组整合,对“神煤”的出现也是期待颇高。

    神华澄清中煤科工并入传闻
    神华澄清中煤科工并入传闻

    分析师认为,在煤炭行业低迷探底及兼并整合逐步发生的形势下,中国神华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占据整合主体地位。目前,神华正在进行煤炭去产能改革,同时向清洁能源供应商转型。

    否认中煤科工并入传闻

    5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将整体并入神华集团。

    对此,中国神华在昨日开盘前发布澄清公告称,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截至目前,神华集团和公司均未收到来自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信息。神华集团和公司均未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就此类事项进行过商谈。

    同时,天地科技也发布公告表示,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煤科工”),截至目前,中国煤炭科工和公司均未收到来自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信息。中煤科工和公司均未与神华集团就此类事项进行过商谈。

    公开资料显示,中煤科工以设计与工程总包、煤机装备、安全技术与装备、示范工程、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五大板块为主营业务,致力于拓展自身技术优势,提供更广泛的生产性服务,引领和支撑中国煤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中央企业共有6对12家企业完成了重组整合。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今年央企重组整合步伐也将提速。

    信达证券分析师郭荆璞表示,在煤炭行业低迷探底及兼并整合逐步发生的形势下,中国神华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占据整合主体地位,或将成为未来行业洗牌中的最大受益者。

    还有煤炭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钢铁、煤炭等行业由于产能过剩较为严重,可能会率先推动行业内央企重组整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