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井坊下周复牌 白酒股将集体告别ST股

    昨天,水井坊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同意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于5月9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水井”变更为“水井坊”。

    水井坊下周复牌
    水井坊下周复牌

    根据水井坊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上涨134%;实现净利润8800万元。今年一季度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上涨13.88%;净利润7800万元,同比上涨62.71%。而在此前的2013年和2014年,水井坊分别亏损1.54亿元和4.18亿元。

    据了解,自2012年白酒行业步入“严冬”以来,白酒股集体陷入低谷。由于亏损,多家白酒股先后成为ST股,包括酒鬼酒、皇台酒业、水井坊。不过,随着行业的回暖,白酒股也逐渐走出低谷,这些ST酒企均在去年实现盈利。

    目前,酒鬼酒股票已于4月25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皇台酒业也于4月21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决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的警示,公司股票简称恢复为“皇台酒业”。

    其实,在业内专家来看,经历三年的调整,白酒行业已经出现集体性恢复。据了解,去年19家白酒上市企业中16家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获得增长,仅有金种子酒、沱牌舍得、迎驾贡酒3家下滑。而2013年和2014年,年报营收增长的分别只有7家和4家,净利润增长的则分别是3家和7家。白酒专家肖竹青表示,白酒行业复苏首先体现在渠道信心恢复方面,高端白酒价格企稳,不再有恐慌性抛售现象;其次是大多数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未来白酒会进一步分化,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面子酒”会占领500元以上最大的市场份额,而山东温河王、甘肃金徽、湖南湘窖所代表的高性价比“里子酒”会拥有200元以内更大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