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8亿收购乐视影业 明星股东开出加码不菲

    5月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共计作价98亿收购乐视影业。交易对方出现大量明星,并不乏对价过亿的明星股东。

    公司在版权资源上优势将得到巩固

    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的公告中可谓明星云集,同时给明星股东开出的加码也不菲。其中张艺谋对价总额1.41亿元,郭敬明对价总额5855.5万元,孙红雷对价总额2809.66万元,孙俪工作室对价总额2809.66万元,冯绍峰对价总额1405.32万元,黄晓明对价总额702.66万元,李小璐对价总额702.66万元。

    98亿收购乐视影业
    98亿收购乐视影业

    乐视在2014年就宣布将对乐视影业进行重组,此前多次公告推迟重组计划,如今终于修成正果。乐视网表示,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影视投资及发行能力,并与花儿影视形成良好的业务协同,推动公司内容生产规模的升级。此外,乐视影业储备了丰富的影视版权资源,并购完成后公司在版权资源上的领先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按照乐视网停牌前58.77元的价格计算,本次交易完成后,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孙俪、黄晓明以及李小璐的持股市值将分别达到2亿元、8318.31万元、3991.66万元、3991.66万元、997.91万元和997.91万元。

    98亿收购乐视影业是否高溢价?

    乐视影业成立于2011年,是乐视网的兄弟公司,两者的最终控制人都是贾跃亭。乐视网此次给自己兄弟出价98亿是否存在高溢价?

    相比其他注入资产,乐视影业被视为一块优异资产,媒体报道指出乐视影业CEO张昭曾在公开场合透露,影业成立3年以来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不过乐视影业并未披露过财务收入。

    乐视网也是曾经创造接连涨停的妖股。2014年下半年,贾跃亭滞留海外的传言不断、乐视网股价率下滑甚至接近被质押股票的警戒线。乐视影业成为了贾跃亭在危机关头打出的一张“王牌”。乐视网于2014年12月6日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承诺,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以合理方式,启动将关联方乐视影业的投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

    然而,重组事宜也一波三折,对于乐视影业到底值多少钱颇有争议。有观点认为,乐视影业将按100亿左右的估值装入乐视网并在二级市场获得约300亿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