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面临变数 李德福则未作回应

    中源协和5月3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对“魏则西”事件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柯莱逊”),结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中源协和在发给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一份声明中称,收购上海柯莱逊事项“或存变数”。中源协和董事长李德福则未作回应。

    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面临变数
    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面临变数

    中源协和在公告中称,上海柯莱逊与涉事医院存在合作关系,是该医院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的支持者。2015年12月,中源协和参与设立的湖州融源瑞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融源瑞康”)以8.2亿元购买上海柯莱逊100%股权。2016年3月,中源协和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融源瑞康持有的上海柯莱逊100%股权。

    面对从天而降的“黑天鹅”,中源协和股票5月3日紧急停牌。目前这桩并购案尚未通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核准,未来是否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收购柯莱逊面临变数

    上交所的问询函连发四问,并要求公司于5月6日之前做出书面回复。

    首先,“魏则西”事件将对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模式及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

    其次,“魏则西”事件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影响。要求公司在充分评估上述影响的情况下,明确是否拟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收购上海柯莱逊100%股权。如继续推进,说明可能带来的风险以及具体应对措施;如终止并购,按规定及时公告,给予市场和投资者明确预期,并进一步明确公司可能因此承担的法律责任。

    对于中源协和将子公司上海执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为融源瑞康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为10.8亿元,上交所问询函称,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担保责任的具体约定,包括履约时点、触发条件、履约形式以及目前是否已触发等;并结合执诚生物的经营业绩和财务指标,说明若履行上述担保责任,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承诺等事项可能造成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对于中源协和将在融源瑞康的出资份额和对应的财产份额转让给天津万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万兆投资为公司上述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以及万兆投资是否已按约支付了转让款等;万兆投资的反担保是否已成立并生效,并结合万兆投资的资信情况、主要财务指标等补充披露其是否具备相应的反担保履约能力。

    中源协和表示,正组织人员对该事项进行核查,争取尽快回复。

    不过,中源协和在发给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一份声明中称,收购上海柯莱逊事项“或存变数”。公司董事长李德福亦婉拒对此做出回答。

    目前这一收购事项尚处过渡期内。根据此前双方达成的协议,若过渡期内柯莱逊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中源协和有权单方解除收购协议。协议所述“重大不利变化”是指业务、财务、经营、经营资质产生严重不利影响,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或盈利能力造成重大障碍的情形,包括违反工商、税务、社保、国土资源、卫生、药监、质量监督等法律、行政法规或规章,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或受到刑事处罚或被立案侦查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