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股现涨停潮 是内外因素共同推动结果

    5月A股迎来开门红,行业概念板块普涨。其中,在节前就表现活跃的白酒股昨日进一步发力,在中信二级行业排行榜上,白酒指数以6%的涨幅领涨,9只成分股涨停。

    白酒股现涨停潮
    白酒股现涨停潮

    昨日白酒指数小幅高开之后,短暂横盘震荡后就逐步走高,上午10点之后涨速加快,在10点30分之前就初级日内最高点,涨幅超过6.3%;而后维系高位横盘震荡格局。正常交易的18只白酒板块成分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包括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沱牌舍得和山西汾酒等在内的9只个股实现涨停;相对而言,*ST皇台、贵州茅台、*ST水井是仅有的3只涨幅未超过5%的个股。

    白酒股的连续大涨,是内外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一方面,白酒行业逐步复苏,高端白酒纷纷提价,上市公司业绩得到提升。从刚刚披露完毕的年报和一季报来看,不少白酒股净利润以两位数的增速增长,其中酒鬼酒的年报净利润增幅和一季报增幅分别达到190.86%和48.53%。另一方面,宏观经济逐步复苏,CPI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利好白酒行业,白酒行业未出现淡季回落现象。

    分析人士指出,在弱市之中白酒板块防御价值突出,不过近期热点持续性普遍不佳,连续上涨之后行情走势或出现分化,投资者不宜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