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柳井正:打造“世界第一”服饰帝国

    不久前迅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迅销全球销售额上升至1兆1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8.7亿元),但营业利润却同比下降33.8%至9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8亿元),业绩报告会上,柳井正说:“这一期的业绩不合格,只有30分。”

    优衣库柳井正
    优衣库柳井正

    按照目前的发展,海外特别是中国的上升势头依旧不减。根据迅销官网的数据,截至2015年11月30日,优衣库在日本本土的店铺数为844家,而海外的店铺则达到了864家。在中国方面,优衣库2015财年在中国新开了91家店铺,店铺总数达到436家。

    柳井正不觉得中国市场店铺过多。“中国大约有200个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如果每个城市开10家店,那就会有2000家店。考虑到城市化覆盖的人口,3000家店也是合理的。”

    2016年4月25日,优衣库与纽约艺术家KAWS合作的联名款发售,引发了消费者排队购买。还未等到10:00开门营业,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全球旗舰店门口就已排了百余人的长队。而早在这一联名系列开售前,网上就开始有预热,淘宝上一件T恤衫的叫价从99元到翻了一倍依旧有人预订。

    因为官方限购,每人只能买30件,南京西路旗舰店里人群一阵骚动,一个黄牛甚至雇了30人抢购,惹来普通消费者的不满,“他一下子就拿了900件,我们后面排队的人买不到怎么办?”

    “之前也有合作款,但我都没有见过这个阵势。”一位优衣库公司的现场工作人员称。

    如果迅销集团(优衣库母公司)社长柳井正在现场看见此番场景,应该会开心一笑。

    这大概也会部分消解不久前迅销集团发布的上半年财报带来的阴霾:业绩下滑,本土表现不佳。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