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拟大规模裁员 占其员工总数的11%

    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19日宣布计划裁员1.2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1%,这一规模创该公司近十年来最高。英特尔大规模裁员主要是由于个人电脑(PC)市场持续萎缩,而该公司希望将未来重点发展领域转移到智能化和物联网领域。

    英特尔拟大规模裁员
    英特尔拟大规模裁员

    英特尔计划2016年节约成本7.5亿美元,到2017年中的年化成本节约规模达到14亿美元。该公司CEO科再奇表示,裁员措施很有必要,不仅能够压缩成本,还可以释放资金,投资更有增长潜力的业务。

    过去数十年来,英特尔一直是PC芯片的主要提供商。但近年来,PC市场持续下滑。据数据研究机构Gartner本月中旬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同比下滑9.6%,为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并创下近十年来新低。

    英特尔最新发布的业绩也显示出PC市场的艰难局面。该公司1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第一财季实现盈利2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42美元,同比增长3%,当季营收同比增长7%至137亿美元。第一季度英特尔涵盖PC和移动设备芯片在内的客户计算部门营收仅增长1.7%,芯片销量同比下滑15%。相比之下,提供服务器芯片的数据中心业务销售收入增长8.5%,销量增长13%。

    受业绩表现欠佳等因素影响,英特尔股价在19日盘后交易时段下跌2.4%,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