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备战“深港通” 筹备小组密集加班筹备中

    4月20日,彭博通讯社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中国官方正在考虑正式宣布批准“深港通”的时间点。目前可供选择的时间点包括在5月份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访港之前;在MSCI于6月份做出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的决定之前;以及在香港回归纪念日(7月1日)之前。

    深交所备战深港通
    深交所备战深港通

    彭博指出,官方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宣布日期,宣布时间仍然存在变数,而且目前尚不清楚官方在正式宣布批准之际,是否会同时宣布“深港通”交易开始日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位接近交易所的人士处获悉,近期,深交所“深港通”筹备小组在密集加班,处于很忙碌的状态。

    该人士告诉记者,预计在管理层批准“深港通”宣布之后,香港和深圳两边市场仍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去准备,“深港通”才能正式开启。

    此前,4月16日下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朱小丹在会谈时表示,希望证监会在“十三五”时期进一步加强对广东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与帮助。朱小丹提及,希望能加快推进“深港通”前期工作。

    4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出席“十三五规划与香港机遇”高峰论坛时表示,已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推行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有关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在中央宣布后会尽快推行。

    更早之前,3月1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中国证监会将全力以赴进行落实,争取年内推出“深港通”。“深港通”推出后,内地和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将进一步提升。

    3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更是作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