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取消补办3G卡 引发3G用户抱怨

    日前,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中国电信不再为3G用户补办3G卡,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走访多家电信营业厅发现,中国电信将补办3G卡的营业厅范围从全北京市缩小到了西单和朝阳门两家营业厅,且只有11局段号码能够办理。

    电信取消补办3G卡
    电信取消补办3G卡

    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虽然不能补办3G卡,但能在任何一家营业厅办理3G升级4G业务,基于此行业人士判断,中国电信此类做法的目的就是“去3G化”,通过这种手段来拉动4G用户量。而这一现象的背后是中国电信在移动用户数量及4G用户数量上与中国移动间的巨大差距以及从而形成的压力。

    营业厅取消补办3G卡

    北京商报记者接到投诉后,走访多家中国电信营业厅发现,拒补3G卡现象确实存在。

    位于北京市朝阳北路的一家中国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店没有3G白卡,不能办理补办业务,但可以升级为4G业务办理4G卡。如果非要补办3G业务,只能去朝阳门或西单营业厅办理。

    北京商报记者按照上述工作人员的提示,来到了中国电信朝阳门营业厅,经过询问发现,这里确有3G卡补办业务,然而并非所有手机卡都能够办理。“中国电信的号段分为9局段和11局段,现在9局段的号码已经不能进行3G卡补办业务,只有11局段卡能够正常办理。”同样,在中国电信西单营业厅,北京商报记者也得到了一样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不予办理3G卡补办业务似乎针对的只是中国电信北京用户。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若是外地的中国电信3G用户可以在西单营业厅补办电话卡,不论是何种局段。另外,虽然北京多个中国电信营业厅均不受理3G卡补办业务,但是却都可以办理3G升4G业务。

    3G卡不能补办,却能升级为4G业务,对于这样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她回应称:“北京4G业务开展已经超过一年半,大部分客户都已经升级成为4G客户。目前3G客户补卡量非常少,为了保障3G客户的服务以及资源的有效利用,北京电信将3G卡的补卡业务集中在朝阳门和西单营业厅进行办理,目前这两家营业厅都可以正常受理3G业务的补卡,不论9局段还是11局段。”不过,正如上文所说,北京商报记者的实际调查情况与该负责人的介绍有不一致之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