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鹿集团陷兑付危机 资金缺口每天增长1亿

    徐琪从4月6日“临危受命”接替施建祥任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至4月14日召开首场兑付工作进度媒体发布会,不到10天时间瘦了8斤。每天只睡3小时的他,这几天一直被女儿“嘲笑”是熊猫眼。

    快鹿集团陷兑付危机
    快鹿集团陷兑付危机

    他告诉记者,3月份,快鹿集团旗下的金鹿财行以及当天财富爆发投资人围堵挤兑,当时的资金缺口每天也就100万~200万元。他提出了两套方案,但由于当时只是“董事长助理”的身份,方案被否定。后来“撕口”越来越大,资金缺口成了“喇叭口”,目前每天资金缺口以1个亿的速度在增长,这样的势头将持续至5月中旬。

    消失的票房:一场电影引发的快鹿系兑付危机

    《叶问3》今年3月上映,仅3日即被爆出大量票房作假,电影局查实不实票房近1亿后,“快鹿系”内各公司指望的30亿票房成为泡影,《叶问3》票房最终锁定8亿。假票房事件旋即又牵出快鹿集团和其实际控制人施建祥,其管控的相关金融平台等也相继爆发兑付危机。

    走马上任不到半个月的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琪惋惜地告诉记者:“如果集团当时采纳了我的方案,就不会是现在这个局面。”

    4月6日下午,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会上确认徐琪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施建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原主席、独立电影制片人和投资人。

    金融与电影让施建祥及快鹿集团迅速成名并壮大,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快鹿系创办及控制了多个融资平台,进军影视业野心膨胀,更让施建祥喊出了所谓的“互联网+金融+电影”模式。这个模式没有带来预想中的辉煌,却换来了快鹿集团上百亿的兑付危机。2016年4月5日,快鹿集团发布任免通知,同意施建祥辞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

    辞任后身在香港的施建祥并没有因此停止发声,他发表公开信称:愿意将个人数亿的资产和部分现金借给当天财富和金鹿财行去设法维持运营,以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行来完成对投资者的兑付。

    然而,4月8日,快鹿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该信件中的一些措辞及表述,可能会给一些媒体朋友造成困惑,信件中的内容仅代表施建祥的个人观点,不要将其解读为快鹿集团的官方声明。

    据了解,当时还是施建祥助理的徐琪给出的第一套方案是让大客户兑付延后,让中小投资者尽快兑付成功,以稳定民心;第二套方案是建议将当天财富关闭,由金鹿财行负责兜底。

    在徐琪的两套方案被集团否定后,快鹿系多米诺骨牌效应显现。除金鹿财行、当天财富之外,上海翎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魔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极驼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当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联天下(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基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均是上海快鹿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上述平台都已不同程度地遭遇了投资者的挤兑。

    4月2日,有网友发现自己在快鹿系的“东虹桥金融在线”平台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未兑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