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迪士尼裁员近百人 业绩下滑成主因

    在去年营收净亏损1.48亿元后,香港迪士尼日前传出解聘近百人的消息。据悉,被裁员工涉及多个部门,包括保安、餐饮、酒店、人事等管理层,全部被裁员工要求即日离职,赔偿金额高于劳工法例的要求。对于裁员的原因,香港迪士尼发言人表示是由于乐园近期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香港迪士尼裁员近百人
    香港迪士尼裁员近百人

    在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于今年3月离职后,新任行政总裁刘永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上海迪士尼开幕在即,但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将通过增加三种不同的服务语言,使客源结构更加国际化。对于香港迪士尼何时再实现收支平衡的问题,刘永基回应称“迟早的问题”。而此次已被香港迪士尼证实的裁员消息距离刘永基的回应尚不足一个星期。

    此次香港迪士尼近百人规模的裁员还引发了特区政府的质疑。香港特区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认为,这样的裁员是否代表香港迪士尼未来的发展策略趋向保守,减少甚至停止对本港的投资,并担心日后无法与上海迪士尼形成良性竞争,影响旅游表现。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迪士尼的裁员是由于其规模小、投资大以及香港劳动力成本过高等先天不足所造成的暂时性问题,并不意味着香港迪士尼的根基发生动摇。

    数据显示,香港迪士尼去年整体访客量为680万人次,较2014年减少70万人,降幅为9.33%。其中,内地游客降幅为23%,成为历年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香港本地的访客量则出现了14%的增加。为了尽可能在上海迪士尼开园之前获得更多的客源,香港迪士尼3月末宣布,从即日起至6月14日针对广东地区推出“快乐通行证”活动,游客可在6个月内任意两天或三天入园,并每次享有免费一件行李寄存及购买回程车票8折等多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