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唯品会被传收购贝付科技玩支付 公司回应:不知情

    “无金融,不电商”成为电商行业一条潜规则。继上线金融理财产品后,昨日有消息称,唯品会已出资4亿元收购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唯品会人员已入驻贝付科技,正式消息最快6月发布。如果情况属实,唯品会将借此进入支付领域。

    唯品会收购贝付科技
    唯品会收购贝付科技

    但昨晚,唯品会方面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有业内知情人士援引贝付科技高层消息称,唯品会收购金额并非外界所传的4亿元,而是3.3亿元全资收购,“此次交易始于2015年前,由中介公司牵线”。有分析人士表示,唯品会收购贝付科技完全是为了进入支付领域,“由于支付牌照资源稀缺,电商企业申请需要付出巨大时间成本,收购具有支付牌照的公司成为互联网公司进军支付领域的最快途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坦言,唯品会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不可能在发布公告前做出回复,不然将违反相关规定,甚至违法。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不排除是贝付科技在收购过程中为增加讨价筹码而故意放风。

    但可以肯定的是,唯品会进军金融领域的决心。2014年,唯品会曾向相关部门递交过申请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许可的资料,但此后并未获得。去年底,唯品会推出了唯品花、唯品宝、唯多利三款互联网金融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2年6月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2013年9月获得外管局批准的跨境支付试点资格。贝付科技目前现有用户超过6000万,年交易规模达数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