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廊坊发展突然停牌 外界猜测是否与恒大地产有关

    廊坊发展4月13日晚间突然停牌,公告称因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鉴于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14日起停牌。公司同时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如延期复牌另行公告。

    廊坊发展突然停牌
    廊坊发展突然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同时指出,在停牌的前两日,即4月11日和4月12日,由许家印实际控制的恒大地产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累计买入公司股份19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5%,构成举牌。公告显示,恒大地产此次举牌耗资约2.91亿元,成交均价为15.30元/股。

    这令外界猜测,廊坊发展停牌重组是否与恒大地产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子产品销售、技术服务业务、房地产咨询、租赁等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廊坊发展的第一大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廊坊投资”)持有廊坊发展504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28%;广东恒建投资控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廊坊发展1400.01万股,占总股本的3.68%。

    恒大地产通过两次增持,已成为廊坊发展的第二大股东。

    有分析人士称,廊坊发展近来因为存货评估价值减少、坏账等原因,处于亏损状态,此外总市值仅60亿元,在资本市场审批制转向注册制无日程表的当下,买下这个A股上市壳,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恒大集团对此并未作出回应,只表示,其此次举牌是出于对廊坊发展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廊坊发展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廊坊发展披露的信息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为赵长龙,注册资本为25亿元,目前其间接持有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899)100%股权,并直接持有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338)56.71%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