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新梅暂停股票上市 股权争斗犹正酣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本是新梅绽放之时。但*ST新梅的一纸公告,却让持有其股票的中小投资者感受到阵阵寒气。根据公告,*ST新梅2013年、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ST新梅暂停上市
    *ST新梅暂停上市

    这样的结果,与围绕*ST新梅的股权之争,三年来诉讼不断不无关系。有证券市场专业人士因此将之称为“一场事先张扬的暂停上市”。更有甚者,面对暂停上市的困境,争斗双方仍在针锋相对。开南投资负责人曾先生认为,*ST新梅故意拖延辅仁药业回购宋河酒业股份,人为制造业绩亏损,造成股票暂停上市的局面,以逼迫“开南账户组”退出。而*ST新梅董秘李煜坤则回应称,公司一直试图重组,但受到了开南账户组的阻碍。

    旷日持久的控制权之争,让原本就经营困难的*ST新梅前途更加渺茫,中小投资者也可能遭受“池鱼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