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过后寒十天 “春捂”防御为主应对倒春寒

    老话说:清明过后寒十天。股市的真正回暖也需要耐心等待。A股市场近期频繁上演进一退二的乍暖还寒行情,市场中主力资金也是如此,一进二出,浅尝辄止,但并不深入布局。市场重回箱体之内,存量博弈格局再现,不过箱体之内亮点较多,题材概念和个股行业均有亮点。在此时“春捂”防御为主,但鉴于年报披露近尾声、一季报披露迎来密集期,期间可关注确定性较强的业绩主线。

    股市
    股市

    清明节后寒十天。诚然,与逐渐升温的天气不同,A股市场寒暖交错,总体上始终未能实现实质性升温。从行情走势来看,“进一退二”的节奏多次出现。3月30日沪指大涨2.77%后逐步震荡回落,而后两日维系震荡格局;4月5日沪指上涨1.45%之后,两市随后并未继续上攻,上周四和上周五短短两日,沪指便从最高点3058点快速回落,最低触及2960点。近百点的回调几乎回吐了多头3月30日以来的努力。

    这种情况下,大额资金谨慎短炒,浅尝辄止,“进一出二”的节奏与市场走势相一致。据wind数据,3月30日沪深两市净流入逾314亿元,其中当日的特大单和大单的净买入金额分别达到了220.95亿元和93.27亿元;中小单则在当日逆势净卖出。不过随后两日这种情形出现了反差,3月31日和4月1日,沪深两市资金分别净流出了近105亿元和162亿元,主要系特大单和大单呈现出净流出状态,且净流出额逐步超过了中小单的净买入额。

    4月5日类似的状况再度出现,沪深两市当日合计呈现出逾30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当日特大单和大单呈现出净买入状态,而中小单则成为出货方。随后三个交易日则情况逆转,特大单和大单连续大额净卖出,而中小单则成为“接盘侠”。

    由此,上周市场量能进一步萎缩,市场谨慎情绪再度升温,主要指数均收出缩量十字星格局。短期来看,如若基本面、政策面并无重要变动,那么市场资金是没有动力积极入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