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报披露大幕将开启 9家公司业绩预增超过十倍

    今年一季报披露大幕将于4月8日开启,第一个季度的业绩将会影响上市公司全年的市场表现。统计数据显示,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股价表现抢眼。有9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预增超过10倍,从业绩预告日至6日收盘,其股价平均涨幅超过18.6%,最高达59.4%。其中,英唐智控业绩预告同比增长69倍,业绩预告日至今的股价涨幅已近60%;多氟多业绩预告增长12倍,业绩预告日至今的股价涨幅达26.65%。

    一季报披露大幕将开启
    一季报披露大幕将开启

    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4月6日,共计608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71家上市公司预增,占比28%;120家公司略增;扭亏53家,合计344家公司业绩增长,占比近六成。

    经梳理预增、扭亏原因发现,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生猪养殖和光伏等细分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向好。进入4月,上海接连出台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明年充电设施规模有望达到10.3万个,2020年将达到21.1万个,分别是2015年数量的五倍和十倍。市场人士预计,其他城市会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未来有望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生猪养殖行业的景气回暖明显,而且是季度递进式上升。目前生猪养殖盈利突破千元大关,而饲料成本继续稳中下降,养殖行业继续保持饲料成本下降而猪价上涨的有利局面。业内人士认为,能繁母猪及生猪存量持续下降,意味着生猪供给偏紧局面在短期内仍难以改变,其高价位或将延续至年底。

    统计数据显示,共计14家上市公司预告的一季报利润下限超过去年全年,为今年业绩表现奠定了基础。如果剔除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负值后,包括天泽信息、景兴纸业、中京电子、二六三、多氟多、银禧科技、天齐锂业和英唐智控8家上市公司。

    但英唐智控、景兴纸业等公司的业绩预增并不来源其主营业务,多氟多和天齐锂业是不折不扣的主营大幅增长公司。多氟多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838.88万元至11255.76万元,同比增幅为1200%至1250%,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动力锂电池和六氟磷酸锂产品市场良好,动力锂电池销量增加,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回升。天齐锂业预计一季度净利较上年同期增长819.39%至866.42%,公司表示受锂电池行业快速增长,带动公司电池级碳酸锂等产品销售价格和销量均同比上涨,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产品销售毛利率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