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开发商打造拍卖式售房 800套房放3000个号(2)

    水木蓝山售楼处的赵宏告诉记者,前几天开盘,3号楼2单元共122套房,上午10点开盘,到中午12点05分,一居到三居全部卖完,现场有一个老太太因为没有买到房子急哭了,因为这次没买到,下次再开盘单价可能还要涨。

    除了随着整个市场波动而不断调整房价以外,一些项目甚至出现楼盘间比对着涨价的现象。“他们涨500元,我们就涨300元,他们涨800元,我们就涨500元。”某楼盘售楼处的石灿指着相隔一条马路的对面楼盘告诉记者,两楼盘项目位置和质量都差不多,过完年后,对面涨价,这边就跟着涨。

    “我们这边最疯狂的时候是刚过正月十五,对面楼盘3天涨了2100元。”石灿说。

    春节前,不少中介带客户看房时,甚至都不知道市场价到底是多少,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具体价格,基本上房价是天天调。余进称,比如客户白天刚刚看的某楼盘项目报价8000元多一点,当晚就看到开发商在群里发消息涨价,一晚上单价上涨300元。记者也亲身体会了一次令人心惊肉跳的房价变化。4月1日,记者曾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固安某楼盘价格,而到4月3日记者再次咨询相同房源的价格时,工作人员表示每平方米已经上涨200元。

    “集体放假”燕郊买不到房?

    与固安满大街的房产广告相比,燕郊更为直接,一些售楼中介干脆将办公桌搬到马路边,看到有人或有车经过,就会跑上前去发传单、介绍楼盘信息。从中介发的传单信息来看,所报的房价一般在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与固安相近。

    然而,当记者询问楼盘信息的时候,几乎所有中介都说只能排号,目前还没有正式销售。一家楼盘的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集体放假”,只能做推广,而往年清明节从未放假过。具体的情况要等到4月中下旬或五一节前后开盘时才能清楚。

    记者又询问了多家售楼处,要么已经放假,要么正在整顿。对此,一位刚跳槽做农家院租赁的中介称,现在燕郊的楼盘基本上都封盘了,很多房产销售只能转行或者转移到其他地区的房产市场去。

    在燕郊周围转一圈不难发现新楼林立,随处可见大片工地上的繁忙施工景象,如果说燕郊没有新楼可卖,让人难以相信。

    在燕郊从事多年房产中介工作的林风告诉记者,现在燕郊、香河都没有商品房,要买的话只能去天津武清,由于出了一个限购政策,在这个政策正式实施之前,楼盘都封盘了。

    所谓的限购政策是指今年4月1日,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该市房地产调控意见,共涉及9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现在是排号等政策,政策实施之后就可以卖。这次是高压政策,谁都不敢碰高压线。”林风说。

    去年此时,当地开出的盘房价大多在每平方米6000~7000元,且可以随便挑房,现在16000元都无房可买。特别是近2个月,单价平均上涨3000~4000元,林风认为,当地出台调控政策就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