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长石油内忧外患 油田多年未出油降薪减员求生存

    受困于原油价格大跌,延长石油正在遭遇内忧外患。延长石油旗下上市公司延长石油国际日前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亏损45.44亿港元,2014年同期亏损46.35亿港元。

    延长石油内忧外患
    延长石油内忧外患

    对于亏损的原因,延长石油国际表示,因油价低迷令油气资产大幅减值,而导致重大亏损。而之所以减值,是因为公司开发多年的马达加斯加的两个油田区块只发现推测资源量,没有经济储量,不会给公司带来经济利益。

    记者延长石油国际多年的年报中发现,该公司2015年、2014年、2013年和2012年来自马达加斯油田的收入一栏均未填写。

    业内人士表示,推测资源量就是远景资源量,只能说明这块地可能有油,但也可能没有油。这两个区块至今或许连一口井都没有,甚至只有空井。

    这意味着,延长石油海外开发多年的油田只有投入却并“未出油”,其曾经盲目的海外扩张也遭到了质疑,目前不得不为此买单。

    而除了子公司的业绩巨亏,为了应对低油价,延长石油目前还在降薪、减员、关油田来降本增效求得生存。

    低油价时期,如何度过难关正在成为每个油企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海外油田开发多年“未出油”

    近日,延长石油集团(以下简称延长石油)旗下在港上市公司延长石油国际公布2015年年报,公司去年业绩亏损45.44亿港元,上年同期亏损46.35亿港元。

    年报显示,鉴于公司已投放多年时间及大量资源于马达加斯加的两个油田区块的勘探工作上,但项目一直未进入生产阶段。经评核公司过去数年进行勘探及评估活动所采集的数据及信息,并考虑到多方面因素,当中包括预期未来全球低油气价格持续的趋势,基于审慎原则,公司决定全面检视位于马达加斯加两个油田区块有否商业上可采储量。

    此外,由于马达加斯加两个油田区块只发现推测资源量,公司认为两个油田区块不含经济储量,而不会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因此,截至2015年12月31日,已就与两个石油区块有关的勘探和评估资产确认41.38亿港元的减值亏损。

    对此,有民营油企高管向记者表示,推测资源量就是远景资源量,只能说明这块地可能有油。可能这两个区块连一口井都没有,甚至只有空井。

    “勘探确实是有风险的,勘探成功率全世界的统计规律只有33%。像上述这种情况就只能放弃开发了。”他还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