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商品房销售激增 商品住宅库存规模连续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总共有7亿平方米出头。“7亿”的库存,多吗?我们来看一些数据。截至今年2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续7个月同比下跌。其中,南京、苏州、合肥等二线城市的去化周期不足4个月。

    全国商品房销售激增
    全国商品房销售激增

    与此同时,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环比成交涨幅超100%的城市约20个,占所有监控城市的2/3。其中,杭州市场最火爆,成交环比增幅高达322.1%;天津其次,增幅为260.7%。

    今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2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了21.7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都意味着,也许只用半年时间,全国商品房库存就可以被大幅消化。房地产市场或将从“供应过剩”,转向新一轮的“供不应求”。

    即使像上海这种已经开始调控的城市,库存去化速度也不会被大幅降低。根据搜房数据显示,截止3月末,上海商品住宅剩余5.2万套,由于网签存在滞后性,实际在售纯住宅不足4万套,即便库存第一的浦东新区,实际库存量已经不足8000套。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市商品住宅在售面积850万平方米,而按照月均150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

    昆山

    今年2月,昆山日均去化量已达500套,库存已由之前的9万套,降到现在的7万套。

    如今,除去商业,昆山的住宅库存其实不到4万套,不出3个月,昆山的住宅库存或将告急。而一些开发商已经打出了“别慌!还有房源!”的宣传标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