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核心部件供应短缺 特斯拉首季销量不及预期

    特斯拉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50%至1.482万辆,不及市场预期。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发货量为1.74万辆,该公司此前曾预期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将达到1.6万辆。

    特斯拉首季销量
    特斯拉首季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S轿车和ModelXSUV车型的发货量分别达到1.242万辆和2400辆。特斯拉表示,销量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ModelX核心部件供应短缺,由于特斯拉给第一个版本的ModelX加入太多新技术,而公司并没有足够的能力保证一些元件的生产。不过特斯拉表示,维持2016年全年总发货量8万-9万辆的预期,此前的2015年销量为5万辆。

    上周四特斯拉开放新车型Model3的预订。截至上周六,该款车型的预订量达到27.6万,远超市场预期。受Model3预订火爆刺激,特斯拉股价在周一进一步上涨4%,飙升至7个月以来的新高。但在季度销量数据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下跌了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