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莱茵体育入局体育传媒 1.5亿收购中华网

    火热的体育产业处处暗藏商机。莱茵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茵体育”)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国广控股”)达成合作协议,莱茵体育将以不低于1.5亿元的价格收购中华网,莱茵体育表示,未来基于中华网搭建的多媒体网络平台,将成为公司传媒业务板块的核心平台。

    莱茵体育入局体育传媒
    莱茵体育入局体育传媒

    根据协议,莱茵体育将收购国广控股持有的中华网(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中华网香港”)、北京华网汇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华网汇通”)100%的股权,合计作价不低于1.5亿元。这意味着莱茵体育将继承中华网域名及商标,并可以通过国广控股旗下媒介资源,展开全领域的业务合作。同时,双方未来还将在股权上达成合作。莱茵体育表示,此次与国广控股的战略合作事项,是公司贯彻落实体育产业“416发展战略”的又一次重要布局。通过此次收购建立莱茵体育传媒新平台,将与公司已有的体育业务形成良好互动,提高莱茵体育在专业体育赛事、群众体育活动方面的传播能力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资料显示,华网汇通2002年成立于北京,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负责中华网在中国内地的运营,主要业务为新闻、科技、体育、娱乐等信息发布和互联网广告经营。中华网香港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为1180万美元,是华网汇通的附属公司,持有中华网域名权,为华网汇通开展门户网站业务提供支持。莱茵体育原名莱茵置业,是一家长期从事地产开发的企业,去年7月更名正式发力体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