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能源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7股有望成为中枢核心

    3月30日,据央广网消息,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主题的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据悉,这次大会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联合国关注气候变化行动、国际能源署、爱迪生电气协会联合主办。会议得到各方高度重视。联合国、国际能源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美国、俄罗斯等国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国内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能源领域两院院士出席大会。

    能源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能源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申万宏源认为,有别于“智能电网”,“互联网+智慧能源”涉及行业更广泛。包括智能光伏/风电云平台、煤油气全产链智能化、分布式储能、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冷热气氢多能协同综合能源网络、能源与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融合、售电交易平台、能源资产证券化、“一带一路”、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充电桩及电动车联网、风电光伏与充电站结合、虚拟电厂、微网、用户能效监测平台、碳交易、能源大数据集成和安全共享以及与此相关的核心设备和技术标准的建立和统一。

    浙商证券认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储能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电力的发、输、变、配、用环节配置,不论是集中式的储能电站还是分布式的储能设备,未来都将纳入到能源互联网中,成为其运转的中枢核心。相关核心标的包括:圣阳股份、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欣旺达、雄韬股份、科华恒盛、易事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