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阳工商约见“饿了么”负责人 要求无照商户全部下线

    清理送餐平台无证照“黑餐厅”的行动仍在继续。朝阳工商分局昨天表示,已经约见了“饿了么”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确保平台上所有无证无照经营者全部下线。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350余户利用“饿了么”经营的无证无照商户被关停取缔。

    工商约见饿了么负责人

    朝阳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朝阳工商会同社会办、农委、食药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数轮次无证无照综合治理行动。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无证无照餐饮经营户在被清理取缔后,继续利用“饿了么”等网络送餐平台开展经营活动。

    朝阳工商分局对无照经营台账信息和“饿了么”网站的商铺信息进行比对筛查,发现部分无证无照餐馆并无实体店,而是隐藏在居民区、棚户区深处进行制售。对被发现的无证无照通过“饿了么”平台进行经营的商户,工商部门责令其停业。截至目前,相关部门累计关停取缔利用“饿了么”网络送餐平台开展经营的无证无照商户350余户。

    此外,去年11月,朝阳工商分局发现“饿了么”平台北京分公司存在异地经营行为,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敦促其于今年1月18日办理了地址变更手续。

    为了继续敦促“饿了么”履行法律责任,朝阳工商分局近日行政约见“饿了么”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切实履行《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中网络交易平台的法定责任,对已通过“饿了么”网络交易平台上线的无证无照经营者,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全部下线。

    此外,对通过“饿了么”网络交易平台上线的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其审查和登记责任,建立和完善登记档案,公开相关信息。

    另外,平台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应当真实准确,不得作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对平台上经营者的相关宣传材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审核后再上线。